啊这

一念如梦(汪叽生贺短篇)

依旧是没有单独起名的生贺短篇

依旧沿用本文设定(羡十三年后从现代传回来两人互表心意结成道侣后的故事)

这个时候两人刚刚结成道侣没多久

依旧是在ooc的边缘大鹏展翅......

如有撞梗......我的错!告诉我!我改!我立刻改!这是巧合!我真不是故意的!


是夜,魏无羡安心的窝在蓝忘机怀里,抬头看着自家道侣沉静的睡颜,一双琉璃色的双眸在闭上之后,整个面庞少了几分清冷和威严,多了几分柔和。这也是魏无羡最爱看蓝忘机睡颜的原因,虽然蓝忘机平时对魏无羡的神情简直不能再柔和,可一面对外人散发的那种生人勿进的气场,总让魏无羡觉得判若两人。

一想到蓝忘机睡着的样子只有自己一个人能看得到,魏无羡心中满足感爆棚,他越想越兴奋,想起身亲亲这个神仙般的,已经是自己名正言顺的道侣的人。

可他才刚一动身子,蓝忘机就像没睡着似的,环在他腰间的手便猛然发力,将他牢牢的锢在了怀里。

耳边传来自家道侣微微有些沙哑的嗓音:

“还未睡着?”

魏无羡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动作竟吵醒了他,心里多少有些歉疚,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吧,之前自己让蓝湛竟不明白蓝湛的心意让蓝湛苦等那么多年,如果他早早明了了他的心意,兴许会在那个世界想尽了办法也要回来。

他抬头在蓝忘机唇上啄了一口,笑眯眯的说:

“就要睡了,本不想吵醒你的,快些睡罢。”

见蓝忘机点了点头,又闭上了双眼,魏无羡才继续开始琢磨起来:

明天是蓝湛的生辰,我生辰的时候蓝湛给我过的那么好,他生辰我一定也要好好的安排才是。

魏无羡本是打算明日一早若是能早起就给自家道侣下一碗长寿面的,中午再带他去彩衣镇正宗的苏菜馆,点些他爱吃的甜菜。不能让他生辰还总陪着自己吃辣吧。

对了!蛋糕!

魏无羡突然想到了自己十三年里在那个世界接触过的甜点,是那个世界的人过生辰的标配。

我或许可以试着做一下蛋糕?魏无羡想。

不过做蛋糕难度系数太高,魏无羡想着,如果他做的这个蛋糕能吃,那就算成功了,一定可以给蓝湛过一个难忘的生辰!

许是想好事情的缘故,魏无羡困意上涌,不一会儿就在蓝忘机的怀里沉沉地睡去。

次日一早,蓝忘机睁开双眼,看到窝在自己怀里睡得正熟的道侣,嘴角浮起一抹浅笑,也并未和往常一样执着于纠正魏无羡的作息,在他额间轻吻过后,更衣走出了房门。

他给兄长请过安后,兄弟二人去给叔父请安,今日因是他的生辰,他们二人需到叔父处吃一顿简单的家宴。若不是这些年来青蘅君夫妇二人一直在外游历,这家宴也定会更热闹些。


“哎呦。”

魏无羡一觉醒来发现天光大亮,人早已不在静室内。他心中暗恼:我怎么就不会早起一点呢?

他一边穿衣一边想,看样子还是等着下午给蓝湛做蛋糕吧!

可云深不知处的伙食大多都是草根树皮,他须得下山采购一些还不知道有没有的原料,于是他洗漱完连忙赶下山去。

下山后他发现,自己能买到的原料少之又少。

罢了罢了,魏无羡心想,这次就看我怎么用这些仅有的食材自由发挥了!

回到云深不知处后,他一头钻进厨房里开始忙活。


另一边,姑苏蓝氏家规严苛,就算是大型的家宴也并没有铺张浪费,此时只有三个人的家宴,更是清冷得很。三人均守着“食不言”的准则,一顿饭无声吃过之后,他们二人便退了出去。

“忘机。”蓝曦臣教住蓝忘机。

“兄长。”蓝忘机对蓝曦臣微微施礼。

“忘机,生辰快乐。”蓝曦臣将一管白玉笛递给蓝忘机,“这是生辰礼物。”

蓝忘机收下笛子,谢过蓝曦臣后就匆匆赶往厨房,怕自家道侣已经起身没有饭吃,可却在厨房见到了熟悉的身影。

魏无羡听到有脚步声走来,回头刚想打招呼,看到是自家道侣,开心的想要扑上去,可跑到蓝忘机跟前,发现自己满手都是面,不想弄脏了他的衣裳,于是将手背在身后,笑着看他:

“蓝湛!”

“你怎会在这?”

“这个嘛......”魏无羡支支吾吾,“我想学做饭!”

他才不想让蓝湛提前知道这惊喜呢!

蓝忘机伸手轻柔的擦拭掉魏无羡脸颊上沾的一点面粉,对他说道:

“可有想去的地方?”

“蓝湛,我们去彩衣镇吧!”魏无羡抖落衣袍上的面粉,开心的跑回静室更衣。

“反正那些面粉我就放在那儿,去彩衣镇逛一圈还能顺便思考一下制作的方法,等我想好了再做也不迟!”魏无羡小声嘀咕道。

到了彩衣镇,蓝忘机刚要进到那家湘菜馆,魏无羡赶忙拉住了他,他指了指对面的那家苏菜馆,对蓝忘机说:

“我们今天去尝尝这家!我还没正经吃过你们姑苏的特色呢!”

蓝忘机被他磨的没了办法,只好走进了那家苏菜馆。特色菜上来之后,魏无羡夹着吃了一口红烧肉,对于他这种嗜辣的来说,他显然不适合这口味,可他看蓝湛吃的很是自然,没有与他吃辣时额头隐隐冒出的汗珠,又顿时觉得今天这个选择做的无比正确。

吃过午饭后,两人回到云深不知处,蓝忘机去处理事情,魏无羡就借着午睡的借口又溜进了厨房。

半个时辰后,魏无羡看着自己面前这一坨面团暗自发呆,他怎么就忘了,这里不只是配料不全,炊具也不全啊!可既然自己已经决定做了,那他就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做下去了!他起锅,烧油,毫无经验的将面团分成两份按压成饼状扔进油锅,可能是火候把握的不对,捞出来的时候两个饼都有些炸糊的地方。

“哎呀,我可是费了劲了!”魏无羡一边对着自己的两个黄黑黄黑的面饼感叹,一边摸着手上热油溅到烫起的泡,“不过也总是没白费我一番功夫,看着还像点样子!”

将两个饼状物摞起来,中间加上了一点点水果,又将蜂蜜淋在饼上,最后放上一根糖棒,这个“蛋糕”也算是顺利完成了。

蓝忘机傍晚回到静室,发现并没有魏无羡的影子,正要去寻,可有人捂住了他的双眼,让他坐在茶几旁并告诉他不许睁眼,他照做了。等到魏无羡说可以睁眼的时候,他发觉面前的茶几上出现了一盘自己从未见过的东西。

“蓝湛!生辰快乐!”魏无羡拿起陈情,将在那个世界听到的生日快乐歌吹了出来,他看着蓝忘机有些怔然的神情,笑了起来:

“二哥哥对我这个生辰礼物可还满意?”

见蓝忘机没有回应,他继续自顾自的说下去:

“我不是告诉过你我之前的十三年去过另外一个世界的嘛,那里的人过生辰都会吃类似这个的食物,还会唱这首歌,可这毕竟不是那个世界,材料也不是很齐全,所以我......”

话还没说完,魏无羡就被蓝忘机楼进了怀里,不一会儿,上方传来蓝忘机微微有些发颤的声音:“魏婴......你......不必如此”

魏无羡用力的回抱着蓝忘机,感受着他炽热的心跳,回应道:“我既心悦你,自然是要对你好的,两个人之间也是要互相迁就互相付出的,你不能只是迁就我对我付出,也要让我对你做些什么。”

蓝忘机还想在说什么,被魏无羡堵住了唇,他立刻反客为主地吻了回去。

“蓝湛”魏无羡推开蓝忘机,“不如你先尝尝?”

蓝忘机放开魏无羡,尝了一口,虽太过于油腻,但这是魏婴费尽心力做的,自是极好的。他又吃了几口,望着魏无羡那边期待的眼神,启唇说道:“味道甚好。”

“真的吗蓝湛?”听到蓝忘机评价的魏无羡更加开心了起来,他也赶紧尝了一口,“唔,味道有些怪,也不是那个世界蛋糕的味道......不过尚能入口,尚能入口哈......哈哈”

蓝忘机点点头作为回应,又吃了一口。

“哎对了蓝湛,你还没许愿呢!来,赶紧许个愿!据说生辰许愿很是灵验呢!”

蓝忘机看了看身侧笑的眉眼弯弯的道侣,又看着自家道侣亲手为他做的食物,他闭上眼睛,低声说道:

“愿,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”


终于肝完了,卑微求评论啊!

还有大家最近出门一定要戴口罩!带医用口罩!不要带棉口罩或布口罩!勤洗手多注意开窗通风!希望大家都能过个好年!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