啊这

一念如梦(10)

穷奇道截杀成功向,ooc预警!依旧卑微求评论

“这个蓝湛啊,原来酒量那么差。”

魏无羡盯着醉过去的蓝忘机望了许久。

他原本想着既然做了梦,那不如就趁着这个梦还没醒最后看一眼他挂念的人,看看他们过得好不好,自己也好放心的离开。可没想到在这梦里他第一个遇见的竟是蓝忘机。

魏无羡眉头一挑,轻笑一声:

“蓝湛啊蓝湛,这梦里的缘分也是缘分,我在这梦里第一个遇见的就是你,之前你去夷陵夜猎也能遇见我,咱俩还真是有缘呢。”

想来蓝湛醉酒之后便只是睡了吧。自己再继续待下去也没什么可看的了,不如去其他地方,见见其他故人。

可没想到,蓝忘机突然起身,他忽的站起了身子,稳住了微微摇晃的身形,不顾衣襟前还有一丝酒渍,推开静室的门直直往外走去。

看见蓝忘机这个样子,魏无羡这个见过无数酒友醉酒时样子的人一下子就明白了过来:蓝忘机这是先睡后醉!刚刚睡过了,现在到了醉了。

这让刚刚想走的魏无羡又因为好奇心跟了上去。

一路上不断有蓝氏门生向蓝忘机行礼,可蓝忘机就像没看见一样,直接略过他们继续快步走着。

原来蓝湛那么克己复礼的一个人,见到普通门生都会颔首示意的。更何况蓝湛是蓝家掌罚人,平时将云深不知处任何的条条框框都谨记于心......魏无羡有点担心蓝启仁知道蓝忘机醉酒后的样子了。

那些门生看向蓝忘机那在云深不知处疾行过留下的背影,皆是在心里微微惊愕。

魏无羡一路跟着蓝忘机走到了一个地方,那地方有两名门生看着,想来是平时存放各种收缴物的仓库吧。射日之征后估计这仓库被岐山温氏的收缴物占了大半。

两名门生向蓝忘机行礼,被蓝忘机一手拨开,他将灵力运起聚集,直直向库门攻去。那两门门生吓坏了,也顾不得什么不可疾行的家规,一边跑一边喊:

“快去找泽芜君来!”

库门哄的一声炸开,蓝忘机疯了一般的在里面不知道找着什么。魏无羡环视一周,也并未见到什么重要的东西。他开始疑惑了,什么东西这么重要能让蓝湛醉酒都惦记着?

不一会儿,泽芜君就到了。他看着自己的弟弟如今没有半分之前的雅正端方,在这仓库里宛若疯魔的翻找着什么,心里一阵抽痛。

“忘机,可是在寻什么东西?”

“笛子.....笛子......”

蓝忘机嘴上一直说着,手里还一直不停的在已经落有些许灰尘的旧物堆中翻找。

蓝曦臣心痛不已,他自己其实是感谢魏无羡的,魏无羡在最后选择用自己来换回众人的重生,其中包括了父亲和母亲。如今父母经过生死之后解开心结,母亲也被蓝氏长老宽恕,夫妻两人正商量着一切风平浪静过后四处云游。可自己的弟弟却心悦魏无羡,魏无羡的这个决定让忘机每日伤心不已。自己和父亲母亲也去静室看他,想要宽慰他。可忘机除了魏无羡魂飞魄散那一日流了眼泪,往后这几天在他们面前就像无事发生一样。忘机越是这样,他们便越是心急。或许忘机这样发泄出来也好。可忘机刚刚要的笛子......他怎会不知弟弟想要的是魏无羡的鬼笛陈情?可重生之人出现之后各家皆是心神震动,又有谁会有闲心关注一管笛子?

“忘机,”蓝曦臣拿出一管上好的白玉笛递给蓝忘机,“忘机要找的可是这个?”

蓝忘机一把将那白玉笛扔到一旁,口中喃喃道:

“兄长......不是......不是这个!”

魏无羡就在一边看着蓝忘机,实话说他也不清楚蓝湛到底要寻什么笛子。一番思索,记忆中除了自己也并没有其他人佩过笛子。

莫非?我都死了蓝湛还怕我作乱,想收缴了我的陈情?

魏无羡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个哆嗦,摇摇头不愿再多想。忽然他看到蓝忘机手上像是抓到了个什么非常熟悉的物件,只见蓝忘机低头一看,便抬手向胸前印去。

“蓝湛!”

“忘机!”

魏无羡和蓝曦臣均是没有料到蓝忘机还有这一出,蓝曦臣一把夺过那物件,可蓝忘机的胸口上早已留下了伤痕。

是岐山温氏的烙印!魏无羡记得自己之前在屠戮玄武洞底救兰陵金氏的一个姑娘的时候,胸口也被王灵娇烙上过一个。如今......他低头看了看,这梦果然真实,自己现在的身体上也有那么一个烙印。

看看自己的烙印,再看看蓝忘机胸前的烙印,两枚烙印的位置一模一样。

“忘机!你这又是何苦!魏公子已经去了!你在这里折磨自己做什么!”

蓝曦臣怒了,他心疼自己弟弟如今的样子,可自己却没有办法帮到他。这一喊,包含了心疼和自责。

“兄长.....魏婴他......他不会就这么没了的......他一定会回来的......”

“我已经喝过他爱喝的天子笑了......”蓝忘机毫无形象的坐在地上,泪水自眼角流出,他指了指刚刚烙上,还带着血的烙印“魏婴之前也有一个......他......会回来的......”

魏无羡此时看到的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了。

蓝湛那么伤心难过竟是因为我?他原来不想我死啊!那他干嘛之前一口一个让我跟他回来云深不知处?

魏无羡浑浑噩噩跟着蓝曦臣,看着他扶起蓝忘机,又叫来门生加固库门,最后将蓝忘机扶回了静室。

许是蓝忘机本人神志不清的缘故,魏无羡发现自己可以初入静室了。他看着蓝曦臣将蓝忘机放在床榻上,将一切收拾好之后转身离去。

魏无羡见蓝曦臣走了,赶紧跑到蓝忘机的床榻前,他看着蓝忘机胸前的一片血渍,忍不住伸手想要触碰。可即将触碰到的时候又将手指蜷缩着收了起来。

就在魏无羡定定的看着蓝忘机的时候,蓝忘机一双眼睛突然睁开了。

蓝忘机看着眼前的人,一时恍神,他开口试探着问道:

“魏婴?”

我今天晚上还是没写到想写的地方。(今天晚上本身想听着歌码字,可我刚码了不到一句就又让我给关上了......明天我一定要听着歌码......)最后希望大家能看见我......



评论

热度(68)